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林海上空飘飞孔明灯太危险 森林公安禁止在林区燃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9 05:46: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驻马店讯 “自大年初一起,每天上百人在水库大坝上买、放孔明灯;孔明灯飘落到水库四周林海里很多,实在是太可怕了!”28日一大早,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水库大坝旁的商户给记者打来电话。

是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板桥水库大坝上,见坝上有三四百人。“除夕以来,每天都是这么多人。”坝上一正向过往小伙儿、姑娘们兜售孔明灯的中年人说,“都是春节回村儿过年的,在大坝上看风景,顺便掏10块钱买个孔明灯放飞,祝福来年、祈求好运,孔明灯卖得很快,几分钟就能出手一个。”

记者在板桥水库大坝上停留了半个小时,其间有7个孔明灯先后升空,飘向坝旁的林海(如图)。是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记者驱车查看泌阳县白云山林区、确山县乐山林区和遂平县凤鸣谷林区,令人震惊的是:记者所经过的林区,其茫茫林海的上空均有孔明灯飘飞。

是日下午,记者给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反馈这一情况。“林区严禁燃放孔明灯,尤其是到元宵节的夜晚。”该市森林公安局表示,将联合安监、工商、消防等部门立即采取监管行动,严禁在林区附近集市上及人流密集区出售孔明灯,制止在林区燃放孔明灯行为,以最大限度消除林区春节期间的火灾隐患。

【 作者:首席记者 李钊 文图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