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知重负重 踔厉奋发 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2023-01-07 09:03:59 来源:中原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知重负重 踔厉奋发

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世瑾)1月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陈红民、王鸿勋、马志峰、李凤芝出席或列席。

何雄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承载着千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倍加珍惜时代的机遇、人民的期望、组织的厚爱,落实好“强担当、勤为民,重执行、抓落实,优环境、提效能,善学习、精专业,遵法纪、守底线”30字工作准则,干字当头、大干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何雄强调,要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拼抢意识,善于谋划创新,把提信心、稳预期放在突出位置,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关键抓手,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带头提升能力素养,细化实化分管领域重点事项,进一步强化专业素养,增强工作预见性,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能力。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执政为民理念,把群众“身边小事”当作“头等大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守牢廉洁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以修身律己、严格依法行政、严肃规范用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何雄要求,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开门红”“开门稳”打好基础。要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好稳经济各项政策,持续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等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做好扶贫帮困,关心关爱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保障市场供应,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监测,做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