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周富强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雄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3-01-06 21:23:03 来源:中原网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周富强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雄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蔡红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魏东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芳当选秘书长

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马志峰李凤芝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路云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殿福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宋春波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周富强为郑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雄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安伟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安伟、周富强、何雄、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魏东、马志峰、李芳、李晓雷、张艳敏、李金勇、辛绍河、李小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新军、吕挺琳、高义、吴祖明、黄卿、白江民、徐军、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陈殿福、宋春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558人,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53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产生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产生了郑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产生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郑州市出席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周富强当选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蔡红、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魏东当选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芳当选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于鸿等49名同志当选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何雄当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马志峰、李凤芝当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云当选郑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殿福当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春波当选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人员分别和人大代表见面。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以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选举产生的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选举产生的河南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须报省人大常委会进行代表资格审查确认。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郑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郑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记者 董艳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