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建立直播电商产业园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访市人大代表冯金荣

2023-01-06 09:19:18 来源:中原网

市人大代表,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金荣建议,借助政府平台号召力,建立直播电商产业园,加快区域内优质资源整合,促进经济复苏,为全省发展贡献“郑州力量”。

目前郑州区域内开展相关业务的企业数量和产值不断增长,但也存在传统行业或个体经销商入驻无门、设备不足、技术不通等窘境。“构建政企交流平台,制定相应帮扶制度、普惠政策,吸引区域内优质企业及电商平台、多类型直播平台、供应链机构、直播运营商和服务商落户,提供完善的直播孵化中心、选品中心、智能仓配等一体化服务。” 冯金荣建议,定期筛选集聚区域内优质资源,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项目,促进商业模式多元化变现。鼓励多元化资金投入,建立共享仓储、物流、支付、数据等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破解企业物流效率低成本高、支付结算成本高、退换货与维修保养困难、数据流动障碍等问题。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利用直播电商行业优势,充分融合实体经济,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