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引进来走出去” 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访市政协委员刘相军

2023-01-06 09:08:04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巩固扩大枢纽优势完善提升开放体系’,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郑州完全有可能在内陆开放发展上形成高地优势。”市政协委员、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相军说。

刘相军认为,郑州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应结合城市的基础和特点,以发展开放型新经济产业为目标,重点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的各类制造业,提升郑州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推进郑州互联网与外贸紧密融合,使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刘相军建议,通过改善提升对外开放所需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塑造良好的人文形象,提升国际化服务保障水平。

“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相结合也十分必要。”刘相军提出,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战略,“引进来”与“走出去”、市场主导与政策引导、重点领域与重点区域、统筹推进与协同共享相结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