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加快建设“身边”的体育公园 让群众健身有地儿可去——访市政协委员盛铎

2023-01-05 09:31:45 来源:中原网

“目前郑州城市公园建设主要满足了市民对山体、水系、林地、花草、湿地等自然景观资源的需求,更多追求园林式的‘美’,对活动、健身考虑不足。”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盛铎建议,可结合实际,对现有公园建设柔性步道、跑道并形成环线,建设简便、易操作的健身设施、器械。

盛铎还建议,充分利用现有河道湖泊沿岸公共地块,建设体育健身场地。在不妨碍防洪、供水安全等前提下,利用穿过郑州市城区的金水河、七里河、东风渠、熊耳河、南水北调运河和西流湖、北龙湖等河道湖泊沿岸建设健身步道、跑道和球类等体育设施,既能节省建设成本加快建设进度,还能方便广大市民。

“推进现有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共享,可以缓解公共体育设施资源不足与部分体育设施利用率不高的矛盾。”盛铎认为,可以出台政策,鼓励公办、民办学校体育场馆在确保教育教学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明确场馆开放基本条件、开放时间、运营模式等,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对于政府建设的体育场馆,可积极推进全部免费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