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实现“三个突破” 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访市政协委员苏建设

2023-01-05 09:34:33 来源:中原网

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苏建设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高品质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加快城市更新”等内容,为全市城乡建设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今年,为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聚焦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市政工程建设,努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民生福祉问题。持续推进河渠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等。同时,开展‘两项行动’,分别是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打造新时期城市发展新动能、经济增长新燃点,促进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安置房建设攻坚行动,加快安置房建设和群众回迁进度。此外,还要实现‘三个突破’,分别是建筑业转型发展有突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突破、村镇建设管理有突破。”苏建设说。

苏建设还建议,出台支持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改革措施,支持豫外企业和本地企业合作,争取实现双方共赢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