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助力行业企业解决 “卡脖子”技术难题——访市人大代表曹健

2023-01-05 09:35:39 来源:中原网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立德树人,做有信仰的教育者、有温度的教育。”在市人大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教授看来,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河南工业大学必须站位“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曹健介绍说,河南工业大学正在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一是动态调整招生结构,更好地契合学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双一流”创建行动计划高校的定位以及社会发展需求。二是主动融入行业企业发展,谋划布局现代产业学院、特色行业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从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行业企业解决“卡脖子”发展难题等方面,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三是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中原农谷”建设,积极推进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引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