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多元化做好 人才“引育留用”——访市人大代表姚栋嘉

2023-01-05 09:30:23 来源:中原网

“我市当前的人才引育政策整体具有很好的吸引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也应该看到,郑州周边区域巩义、荥阳、新郑等距离郑州核心主城区有一定距离,相关的交通、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与郑州主城区有一定差距,加之缺乏引才引智平台和相关政策扶持,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难度加大,进一步留用更是困难。”市人大代表、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栋嘉说。

关于做好人才引育文章,姚栋嘉建议要多元化开展相关工作,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达到实效。一是对郑州周边区域制定差异化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以便更好吸纳人才。二是吸纳人才的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扶持企业吸纳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三是建议政府主导建设多元化的当地人才招纳平台,加强企业、高校、科研所相融合,结合大数据、互联网等方式,搭建高层次、宽领域人才引进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