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开展传统运动项目 助力健康郑州建设——访市政协委员赵明宇

2023-01-05 09:28:59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3年将持续推进健康郑州建设。“我国文化历史丰富、悠久,自古以来,我国国民便具有强烈的养生意识。事实也证明,八段锦等传统运动项目的确能够活气血、通经络、养筋骨。”市政协委员、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副院长赵明宇介绍,目前,广大中医院校已经将部分运动项目列为必修课程,不少老百姓自发学习以强身健体。

“不同年龄阶段、疾病阶段人群可以选择适当的传统运动项目,充分利用当前我市公共健身场地资源,提升人民群众自身免疫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赵明宇建议,针对幼儿园、中小学生人群,可对运动项目的渊源、具体操作、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高参与人员的积极性;针对社区老年群体,社区工作人员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定时、定点开展传统健身运动,如八段锦、五禽戏等的宣讲、教学,适当举行社区项目比赛等;鼓励医疗卫生等行业的专业人员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讲,保障人民群众在进行运动的同时避免身体损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