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访市人大代表李峰

2023-01-05 09:25:06 来源:中原网

“我带头发起成立了中牟县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目前成员367户,草莓种植面积2600多亩,亩均纯收入2.5万多元。”市人大代表、中牟县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峰说,“春峰”牌草莓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周边群众通过种植草莓实现增收致富,草莓成为中牟农民增收的一项新产业,同时使中牟县成为全国十大草莓生产基地之一。

李峰说,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产业振兴才能更好建设美丽乡村,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推进产业振兴,要实现农业农村产业全面发展,尤其是要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加快其产业链、价值链的拓展,进而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农业产业和产品的附加价值,通过科技实现农业农村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减少其对传统生产要素的依赖,真正实现农业农村产业的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