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让数字孪生城市 “自生长、自更新”——访市政协委员金建新

2023-01-05 09:21:34 来源:中原网

如何科学、精准应用郑州新城建平台是市政协委员、郑州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金建新一直思考的问题。金建新介绍,作为国家住建部认定的全国第一批16个新城建试点城市之一,郑州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以三维全息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为基础,以相关业务部门应用数据为支撑,充分利用平台数据融合与数据共享的强大功能,构建以数字化场景为核心的“CIM+”应用体系,旨在实现城市规划、建设、运维和管理的科学、智能、高效。

“目前我们对‘CIM+’的应用存在数据共享机制不完善、数据信息化水平差异较大、数据存储分散等问题,容易造成不同来源的空间数据相互矛盾、不能有效集成共享等情况出现。”针对问题,金建新建议,建立“数据实时采集、动态更新运行机制”,打通全市各部门基础数据之间的壁垒,为新城建(CIM平台)后期运行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不断实时动态更新准确的应用数据,保证数字孪生城市的“自生长、自更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