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 建设智慧郑州——访市人大代表邱勇

2023-01-05 09:19:56 来源:中原网

“郑州市应该大力发展城市数字孪生建设,利用BIM、GIS、大数据等技术形成郑州市基础数据底座,以智慧应用作为城市管理抓手,通过科技手段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市人大代表、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勇建议。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数字城市基础工程十分重要,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要锚定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生产力转移,加快推进数字城市、智慧郑州建设。

邱勇介绍,青矩技术在郑州市轨道交通、新郑机场建设及陇海高架等重点工程建设中担任造价咨询,为项目的成本管控保驾护航。今年又为郑州高新区审计局提供大数据智慧审计系统,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手段,实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变事后审计为事中预警监督,规范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大幅度提高审计效率、质量和长效威慑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