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打造中部地区 民营企业“创业家园”——访市政协委员王世洪

2023-01-05 09:18:25 来源:中原网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处长王世洪在受访时表示,民营经济已成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应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定其在郑州发展的信心,把郑州打造成中部最适宜的民营企业“创业家园”。

如何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王世洪建议,从政策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可以表彰一批做出贡献的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功臣,通过“每季座谈会”等方式,畅通民营企业联系渠道;发放一批“郑商服务卡”,对民营企业家在子女入学、医疗养老、金融服务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

强化惠企纾困,提升民营经济能级。加快中央、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建立全市民营经济纾困解难做大做强建设基金,对有市场、有订单、流动资金缺乏的予以紧急救助。研究支持郑商万企百团拓市场出海抢订单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加大对企业参加展会、争抢市场的补贴力度,护航企业“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