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推动传统产业 加快转型升级——访市人大代表马玲

2023-01-05 09:17:03 来源:中原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工业与制造业的论述仍然是重中之重,占据了大量的篇幅,要求更高、方向更明,备受企业界的关注。”市人大代表、河南酷派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玲介绍说,近年来,郑州市新型材料产业发展势头正猛,而随着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进驻港区,增材制造可以依托比亚迪、郑大一附院等,在汽车制造领域和生物医疗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对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马玲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指导、扶持和帮助,政府应出台更多更符合实际的优惠政策,推动增材制造产业进一步发展、成熟,形成产业规模效益,形成全链条互动,使增材制造的个性化定制功能真正深入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建立基于增材制造技术的全新制造与服务平台,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导入新技术实现转型升级,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产业增长点。在人才培育上,高等教育阶段加大高等院校、职工技校等增材制造专业学科的设置,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加强增材制造专业复合型、管理型、专业型人才培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