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将红色文旅打造成城市名片 讲好红色故事——访市政协委员徐滟

2023-01-05 09:12:56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级文旅消费示范城市等,不难看出未来郑州文旅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市政协委员、河南法学汇信事务所主任徐滟对郑州旅游事业的发展十分关注。

徐滟说,郑州的“红色”资源丰富,历史底蕴厚重,但目前郑州红色文旅存在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不足、“文旅+红色”没有深度融合、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有待提升等问题。对此,徐滟建议,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将红色文旅纳入旅游发展规划中,挖掘和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打造成为城市的一张响亮名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文旅建设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将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定点教育培训基地,以带动郑州红色文旅在全国打响红色文旅品牌,推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时,优先推进红色文化旅游所在区域建设,注重与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和红色文物保护规划紧密结合。培育人才队伍,将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员纳入免费的人才教育培训战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