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社论:凝心聚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12-13 07:41:09 来源:郑州日报


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再启新程。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对全面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咬定目标、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而团结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共郑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进行了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从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又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理论贡献,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郑州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郑州形成生动实践、取得更大成效。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和民生事业,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既要在全局上谋势,更要在关键处落子,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分夺秒、聚力攻坚,努力争取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以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为总抓手,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国际化现代化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国际消费中心“四高地、一枢纽、一基地、一中心”和全国重要的都市圈为重点,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努力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作示范,在“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未来。郑州过去爬坡过坎来之不易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昂扬了我们的斗志;郑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令人心潮澎湃、格外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