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中牟县姚家镇:290套太阳能路灯 照亮村庄“幸福路”

2022-12-13 17:34: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李艳芳)近日,中牟县姚家镇杨庄村的村民们喜滋滋的,原先一片黑灯瞎火的村道亮堂起来了,盏盏路灯映衬出一派祥和景象。

“多亏了朱书记帮咱达成了心愿,让咱村成为镇上首个装上太阳能路灯的村,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村民杨大爷高兴地说。在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信访代办员朱军亮的努力下,290套太阳能路灯亮起来了,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前一段时间,村民杨大爷向朱军亮反映:“小朱,咱村的路灯啥时候能亮啊,一到晚上出行可不方便,害怕磕着碰着。况且咱村村民种草莓和蔬菜的也多,群众干活起早贪黑,没有路灯可不行啊……”“大爷,你放心,你说的路灯问题前几天也有人给我说过,这事我已经搁心上了,这两天抽空去镇里一趟向领导反映反映,看能解决不。”朱书记握着杨大爷的手说。

为切实解决杨庄村群众的诉求,朱军亮及时将此情况上报至镇分管领导处,得知县乡村振兴局有太阳能路灯项目,积极与镇乡村振兴办联系,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同意将杨庄村作为该项目的试点村。镇乡村振兴办积极向中牟县乡村振兴局申请杨庄村2022年公共照明设施项目。该项目投资140万元,新建6米高太阳能路灯290套。近期,经过施工人员的努力,290套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