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二七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07 17:30:5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通讯员赵正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两级联合对二七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7月7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高级主办李军安和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成辉带领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长江路市场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大学路、人和路、兴华南街上的一些餐饮店、饮品店、食品店、冷食店、饭店、食品经营店、母婴用品店和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公示栏内公示的内容是否完善,创城宣传是否做到了人人皆知,食品加工场所是否干净、卫生、整洁,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善,销售的是否有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记者跟随督导人员对兴华南街上的一家蜜雪冰城饮品店检查时看到,督导人员首先查看了店内证照是否齐全,公示栏的内容是否完善,再查看其进货手续是否完善,是否使用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同时,还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相关知识,检查的十分认真。对大学路上的一家饭店检查时,除了检查上述内容外,还认真检查了食品进货台账。对农贸市场主要是检查了所售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特别是冷冻食品的进货手续是否完善,市场开办方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督导中,发现有些单位的环境卫生较差,个别从业人员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识不了解,还有的进货记录不全等问题,督导组当场进行了指正,并责令立即整改。

督导后,李军安强调:各餐饮食品单位对目前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必须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必须要限期整改。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增大巡查频率,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督导检查,狠抓落实。切实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深、抓细、抓扎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