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党建指导员驻企启动仪式 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12:22: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董晨辉) 3 月 30 日下午,中牟县举办“党建指导员”驻企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县委常委、副县长荣旭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升级版,也是推进企业服务精准化的探索创新。中牟县从县科技工信局、发改委等7个涉企县直单位以及姚家镇、郑庵镇、广惠街街道、东风路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中选派第一批15名党性强、素质硬、经验足的科级干部入驻到郑州日产、比克电池、飞龙汽车、多元装备、凯雪冷链等 30 家中牟县重点企业(项目),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当好“五员”,即“廉洁合规辅导员”“政商关系联络员”“项目审批助办员”“惠企政策宣讲员”“作风效能监督员”,推动企业党建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县科技工信局干部刘文璞代表驻企干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党建指导员”职责,当好“五员”,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通堵点,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仁合熙德隆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作为企业代表就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关注表 示感谢,对“党建指导员”驻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党建指导员”的入驻表达热烈欢迎。

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建指导员”驻企服务工作,县委书记丁文霞强调,“党建指导员”入驻重点企业后,将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把企业的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搭建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在项目审批、融资、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发挥属地和部门协同作用,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振发展信心,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中牟县将拿出专项经费,保障“党建指导员”驻企服务工作,坚决不增加企业负担。据悉,中牟县后续还将选派第二批、第三批“党建指导员”入驻企业,织牢织密企业服务网,全力营造助企亲商、风清气正、政商同心的新局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牟县落地生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