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将于4月2日在旧金山举行

2023-03-31 11:38:29 来源:中原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旧金山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海外炎黄文化传承基金会主办、美国华商总会协办,中国黄帝文化基金会支持的2023年(第八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将于4月2日在旧金山市府广场举行。

本届大典主题依旧延续“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但不乏创新和亮点,不仅能让旧金山市各族裔人民了解中国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礼仪过程,还将展示丰富精彩的舞蹈和歌唱,让大家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由海外炎黄文化传承基金会主办的青少年第三届“我是炎黄子孙”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奖的青少年将参与第九项仪程《我们在一起》,敬献鲜花并担任朗诵员。孩子们暂时放弃其他的课程,在家长的陪同下与领唱伴舞一起抓紧排练。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潇湘电影集团导演孔宁宁亲临指导。

在儿童合唱团里,孩子们的年龄不同,却在排练中都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和执着。在家长们的支持和鼓励下,孩子们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将在舞台上展现出更加自信的华裔青少年精神风貌。

在成人舞蹈团中,很多成员并不是专业舞蹈员出身,她们来自各行各业,相同的是都有着对舞蹈的热爱。有时一个动作,她们需要多次练习才能够掌握,回到家中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反复练习。

“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和发展。自首届大典成功举办以来,每一届的大典都得到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参与,成为中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旧金山拜祖大典组委会主席张丽莉表示,八年来,大家齐心协力,默默付出,积极贡献,汇聚了强大力量,让我们也更有信心。在这份坚持与团结下,我们不断地克服种种困难,一次次的超越自我,今年是第八届,今后还会继续向前迈进,共同传承和弘扬炎黄文化。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