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 他在大河路街道为大家护航

2022-11-29 16:29: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请报一下明天需要重点消杀的楼栋和住户”,这是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岗李村物业经理李鹏每天晚上九点需要完成的一项工作,区域消杀是疫情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关键时刻,李鹏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担负起了这项任务,带领其他物业人员火速投入到消杀工作中。

​岗李村共有17个楼栋,平均每栋13层,距离远、层数高,负重爬楼考验着每一位“消杀突击队”的队员。每天李鹏和李二平分工协作,扛起50多斤的喷桶,开始了逐楼逐层的防疫消杀,步梯、扶手、公共区域,只要可能存在传播风险的部位,都严格落实“冲、洒、喷”三位一体的作业模式。灵活增加垃圾箱、污水井、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的消杀频次,加大对公共道路的作业力度,保障防疫消杀质量。“病毒看不见摸不着的,大家都有些害怕很正常,关键时刻党员带头冲锋,才能给足群众安全感!”李鹏笑言,一天下来,他和他的队员爬楼百层、一刻不停,连续作业5个小时,当卸下厚重的防护装备,汗水嘀嘀嗒嗒地落下,浸湿了衣衫和口罩,却从未喊累,只是打趣说今天的3万步又达标了,明天还要再接再厉。一片片真心、一次次守护,脚步从未停歇。“扫毒队来了,病毒克星来了!”居民们的鼓励,犹如冬日阳光洒在心里,暖在心头。

为避免生活垃圾在收运处置过程中发生病毒扩散传播,李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动员组建“生活垃圾转运突击队”,每天带领队员对待转运垃圾的位置、数量做好详细登记,再进行全方位消毒后拉至统一回收处,真正做到垃圾收运全流程闭环管理。他常常对队员们说:“疫情防控没有‘补考’,必须一次‘达优’”。

李鹏和他的队友们不分早晚、24小时待命,穿梭在小区的楼道、电梯、垃圾点位等公共区域,一起守卫着岗李村3200多名群众的安全。李鹏深知自身工作的风险系数高,为了保证多数人的平安,小区封控期间他坚持吃住在单位,每到夜深人静,他拿出手机,翻看家人的照片和生活视频“充电”,缓解解内心的疲惫,他们坚信霾终将散去,希望就在前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