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暖”,值得赞!金水区南阳路街道齐心战“疫”勇向前

2022-11-28 16:31: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胡双燕)突如其来的疫情激发了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广大居民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那一声声嘘寒问暖,那一次次跑腿服务,那一个个凡人善举,那一抹抹“志愿红”......汇聚成共同抗疫的暖流,温暖着“疫”线上的每一个人。

用400米“运输线”守护家园

经过消杀的塑料袋、物资箱堆满在岗杜北街香港城2期小区大门,一名志愿者一手麻利分配物资,一个楼栋一个筐,另一名志愿者随后将物资放在门内小推车上,不一会儿,小推车上就堆满了物资。小区400米的长度,成为物资运送的“运输线”,今天是楼院党员白浩值班,他是第一批响应晖达社区党委号召“就地转岗”的志愿者,一兜兜、一箱箱的生活物资被他搬到楼栋口,汗水浸湿了他防护服下的衣服,但他依然干得热火朝天。

“关键时刻,我是党员要补上去当运输员,老少爷们的生活物品一样都不少。”白浩憨笑着说,运输途中,三轮车好几次不堪重负而“罢工”,这时候他又当起了维修工,修好继续推着干,一趟趟的运输点燃了楼院齐心抗疫的大爱之情,每天小区群里都是疫情下的感恩和互助,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感染也纷纷加入这一抹抹“志愿红”。

宠物“留守”,志愿者化身临时“铲屎官”

单元楼的突然封控让香港城2期的王女士措手不及,因为她家的小猫咪还“留守”在家,而且小猫咪患有严重的眼疾,幸运的是王女士有一群有爱的“中国好邻居”。

志愿者葛龙菲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小猫咪的责任,当起了“临时家长”,当打开猫主人的家门时,小猫咪发出微弱的猫叫声,对新晋“铲屎官”一点都不畏惧,仿佛在说:“可算有人来了,快救救我!”葛龙菲迅速并细心地按照猫主人电话指导投放了其预先购买的猫粮,并更换了饮用水,看着大口喝水、大口吃饭的小猫咪,这一刻葛龙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着,葛龙菲又赶快扫地,为猫咪清理猫砂盆,并为小猫咪细心地滴上眼药水,“看着小猫咪得到救治和喂养,我很开心,对于养宠物的人来说小猫咪就是她们的家人,也是我的好邻居。”葛龙菲笑了笑说道。

​孩子眼中的那道光

在香港城2期的志愿者服务队有三位不辞辛苦、承受风险和压力冲在“疫”线的志愿者妈妈,她们的“宝贝”就读在优胜路小学的同一个班级,平时三个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结下了浓浓的同学情,三位妈妈也因此而成为楼栋里的好朋友。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三位小朋友“蜗居”家中上网课,为以身示范引导孩子树立以“小家”护“大家”的奉献精神,三位妈妈每天安排好孩子的网课后,穿上最时尚的防护服,秒变女汉子,在楼院中劝导居民、送物资、维护核酸秩序......孩子们纷纷夸赞妈妈是自己眼中的“超级英雄”。这股充满爱的正能量,必然成为孩子成长路上不可替代的后盾和力量。

感谢这些每一个来自凡人的英雄,是他们胸中的责、眼中的光、心中的梦,铸就起南阳路街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