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协召开2022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2-11-26 12:15:30 来源:中原网

请点击图片看视频

中原网讯(王书领) 近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市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围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为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市新能源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大力发展地热能清洁能源、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交流探讨。

高义表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节能降碳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自我加压、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加快构建郑州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杜新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着眼“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落实政策支持,在打造产业高地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重点项目上用更实举措,在营造发展环境上见更大成效,努力推动郑州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发展清洁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