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18岁商丘男孩弃高考万里走单骑 想把DV作品送到戛纳/图

2012-06-28 05:41: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图片来自“微博商丘”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张锡磊 记者 吴泳 文/图)给你一辆自行车和2000元钱,你能只身骑到法国吗?18岁的商丘男孩李尚聪,已经在路上。

A

他已经骑到西伯利亚了

“因为他这事儿,我刚开始哭了好几天。”昨日下午,李尚聪的妈妈差点又抹起眼泪。

他们一家都是商丘市人。放弃高考、只身远赴法国的决定,李尚聪是今年1月告诉家人的,距高考仅剩5个月时间。

她以为是闹着玩的。谁知,过了不到一周,李尚聪整理好全副装备,开始办签证了。

她急得大哭,和丈夫、亲朋好友一起上阵,磨破嘴皮劝阻。

“你只管去,我一分钱都不给你,看你要饭过去。”为了阻止孩子,她硬起心肠甩出狠话。

没想到,李尚聪八匹马也拉不回:“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正在上大学,上的是最大最大的大学,社会大学,这就够了。”

4月11日,李尚聪最终说服家人,骑着单车,踏上前往法国的征途。途经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后,6月15日,李尚聪赶到中俄边境的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

由于手机无法使用,记者和李尚聪父母都联系不上他。“他正在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附近,那边地广人稀,有时几百公里内没有人烟。”李妈妈说,只能等着儿子找到网吧或固定电话,主动和他们联系。

家人和他最近一次联系是6月25日下午,当时他在西伯利亚的乌兰乌德市。

李尚聪的父母仔细看过儿子自制的计划图,每一天的具体路线、时间安排都非常细致,他准备沿欧亚大陆桥抵达法国,沿途经过俄罗斯、东欧诸国、中欧,最终抵达法国,整个行程大约1.2万余公里,大部分以骑车的形式进行。由于各个国家签证停留时间有限,如俄罗斯的只有30天,为了节省时间,他会根据情况选择搭顺风车。

[作者:首席记者 张锡磊 记者 吴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