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惠普和高盛跌出“最受尊敬公司100名”榜单

2012-06-27 08:48: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日前,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评选出今年全球最受尊敬公司前100名,苹果再次蝉联排行榜冠军,而惠普与高盛一个由于经营不善,一个受欺诈丑闻影响,双双跌出榜单。

  《巴伦周刊》与研究机构Beta Research联合给出了全球100家市值最大公司的排名,统计时间截至今年4月13日。同时,该榜单还综合考虑了对美国116名投资人进行的调查结果。

  苹果表现优异蝉联第一

  在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经受住了考验以优良业绩继续蝉联第一,IBM、麦当劳和亚马逊紧随其后。此外,可口可乐排名第8、雀巢排名第9。日本的两家汽车公司的排名也比较靠前:本田第25、丰田第26。

  榜单也上演了“几家欢喜几家愁”,部分公司排名大幅下滑,惠普与高盛更是双双跌出榜单。高盛公司在2010年被美国证交会(SEC)指控欺骗投资者后,今年更有前雇员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痛斥高盛道德缺失、无视客户利益、一味赚钱的贪婪文化,引起全球舆论一片哗然。而惠普从去年起不断在分拆重组业务、裁员和换CEO的风波中动荡,经营状况持续下滑,仅本财年第二财季的利润就下滑了31%,

  此外,摩根大通近期爆出的“20亿美元巨亏”使得其排名从去年的第14下跌到第49名;而沃尔玛由于在墨西哥行贿丑闻曝光,也从全球第18名跌至第51名。

  中国上榜企业排名下滑

  今年榜单上中国企业的表现普遍不佳,上榜的4家企业较去年排名都呈现下跌,其中中国移动排名88(下跌3名)、中海油排名92名(下跌9名)、工商银行排名93(下跌4名)、建设银行排名97(下跌3名)。《巴伦周刊》并未给出这些公司排名下跌的原因,不过《巴伦周刊》表示,虽然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得到了全球投资人普遍的认可,但在一些方面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黄锐)

  最受尊敬公司前10名

  今年 去年 公司

  1 1 苹果

  2 4 IBM

  3 5 麦当劳

  4 2 亚马逊

  5 未进榜 卡特彼勒

  6 7 3M

  7 13 UPS

  8 8 可口可乐

  9 19 雀巢

  10 17 英特尔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