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组图:表演艺术家陈强去世享年94岁 擅长饰演反派人物

2012-06-27 07:12:47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陈强(资料图)

  【新闻摘要】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之父,陈强于今日(6月26日)晚间在京逝世,享年94岁。

    在陈强去世消息传出后,刘晓庆、崔永元、张元等圈中人士和网友都纷纷自发在网上留言追悼这位老艺术家的离去。刘晓庆在微博中写道:“刚闻陈强老师去世,震惊不已!给陈佩斯夫妇发了唁电,回复说“老父亲走得很安祥”。陈强老师任北影剧团团长,对我关爱有加。与佩斯也是多年至交。我们合作的影片《瞧这一家子》,已成绝唱。陈强老师,安息吧!”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之父,陈强于今日(6月26日)晚间在京逝世,享年94岁。

  陈强,1918年出生,原名陈庆三,籍贯河北宁晋徐家河。陈强从艺数十年,擅长饰演反派人物,他一反“脸谱化”的表演手法,从深入挖掘人物内心入手,以多种手段揭示本质,使人物形象真实自然,他因《红色娘子军》中饰演南霸天获多种殊荣。曾获第29届百花奖终身成就奖。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