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州垃圾中转站装厨余处理机 实现源头减量

2012-06-27 08:48: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市城管委党委副书记黄小晶在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学习劳模精神主题座谈会上透露,我市将建立城市废弃物清运设备定期强制审验制度。

  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市各类城市废弃物清运车辆、设备约为6000台(套),日均超过5000辆专用车辆投入运行。这些车辆、设备普遍存在“重使用、轻管理”和“跑、冒、滴、漏”二次污染的现象。

  黄小晶表示,为解决上述问题,广州市城管委拟在全市建立城市废弃物清运设备定期强制审验制度,由下属单位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负责全市城市废弃物清运设备定期审验的具体执行工作。

  据广环厂厂长舒小明介绍,7月份开始,全市将采取“以区为单位,定时定点集中上门检测为主,零散或复检设备定点送检为辅,过程抽查配合的模式”,对城市废弃物清运设备开展全过程监管。

  舒小明说,接下来将对全市垃圾运输车等清运设备的工作情况进行摸查,运输设备既可以采取检验人员上门检验,又可以由设备单位自行送检的方式进行检验,有关部门将根据摸查结果,对运输设备的状况作全面分析,制定下一步监管方案。

  舒小明还表示,广州垃圾中转站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升级改造工程,部分有升级改造条件、符合一定垃圾量要求的中转站,将安装厨余垃圾处理机,在中转站将厨余垃圾直接处理,实现源头减量,减轻运输和末端处理压力。

(记者全杰 通讯员成广伟、广环厂)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