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深圳官方回应公务员擦皮鞋:都是为人民服务

2012-05-22 09:31:3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据《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报道 近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走上街头,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引发关注。昨天,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对此予以回应。

  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提供理发、擦鞋、修手机、红酒鉴定、珠宝鉴定、免费照相等50余项便民服务,同时对深圳市直机关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其中擦鞋服务“人气很高”,不到两个小时,十几管鞋油就用完了。

  “大家特别关心公务员擦鞋,其实无论擦鞋、送药,还是搬行李、指挥交通,都是为人民服务。”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由于这次活动在华强北进行,行人来去匆匆,因而选择擦鞋、送糖水、照相这些满足路人需求的服务项目。

  据了解,深圳市公务员志愿服务项目均由各单位自行申报。为市民擦鞋的想法起初只是几个青年公务员的提议,后来得到很多同事支持,越来越多的公务员参与其中,大家表示想通过擦鞋体验下“劳动的艰辛”。

  2011年11月,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下发《深圳市公务员志愿行动深化实施方案》,规定从2011年12月起,每月15日为“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