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杭州余杭区政府网惊现领导"悬浮"视察绿化景观新闻图片

2012-05-18 18:56:2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杭州余杭区政府网惊现领导“悬浮”视察绿化景观新闻图片

杭州余杭区政府网惊现领导“悬浮”视察绿化景观新闻图片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有网友爆料,江湖中失传已久的“悬浮术”又重现江湖——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上公然发布了一张领导“悬浮”视察的照片。在电子合成技术如此普遍的今天,余杭官网也赶了“潮流”,将合成照片发布在政府网站上,作为政绩向公众展示。

    接到爆料,中原网记者打开了网址为http://www.yuhang.gov.cn/class/class_1858/articles/342219.html 的页面。这是一篇题为《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的新闻,发布时间为2012年5月9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部门页面 >> 农林集团 >> 工作动态”栏目下。

    新闻中称,2012年5月8日,杭州某公司组织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并邀请农林绿化公司等单位对优化工程进行移交。

    新闻配了一张图片,图片中,五名“气功了得”的工作人员,神情自若地“漂浮”在绿化景观中。

    在“悬浮照片”的新闻最后,还有这样的文字:“移交小组一致认为:本工程苗木观感质量符合要求,景观效果较好;经现场抽检,被抽检的苗木数量、规格符合相应的移交验收要求。移交验收结论为准予移交。”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将几名工作人员的照片和一张绿化道路的照片进行了‘合成’,俗称“PS”技术,一言以蔽之——假的!可这政府网站编辑合成照片技术也太拙劣了!”有网友这样说。

    还有一些网友以调侃的口吻进行了评论。

    hahahaha:领导果然不是凡人,大白天都没有影子

    微博观光团:亲,虽然我的技术也不是特别过关,不过雇我吧,我保证做得毫无痕迹,把做出这张照片的那货炒了吧。求工作!

    路人辛:赤裸裸的侮辱群众智商啊……一定是领导去视察的时候没有好好照相,回来要交稿子才胡乱弄的,这样的报道员一定是临时工!

    dd:你们太弱了,这明明是领导为了贴合群众,主动做出目前流行的悬浮照。为了让目前的政府新闻更加寓教于乐。

    中原网记者与余杭区政府网站的值班人员联系,但是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作者:于梦溪  编辑:孙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