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列富豪眼中重要城市第3位 料10年后京沪赶超

2012-04-11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国际物业顾问莱坊与花旗私人银行联合发表的《财富报告2012》,香港是全球亿万富豪眼中最重要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伦敦和纽约,而新加坡、北京和上海均打入十大,分析预测京沪将在10年后超越香港。在富豪眼中,个人安全、经济开放和社会稳定是取决城市是否最重要的元素。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亿万富豪(即拥有至少1亿美元可动用资产)达6.3万人,较2006年增加29%。东南亚的亿万富豪总数亦已超越欧美,预料全球经济重心会持续移向亚太地区。

  调查访问富豪心目中十大最重要城市,获选的全是传统国际商业中心,当中伦敦为全球之冠,无论在生活质素、知识影响力及经济活动均被视为最好。其次为纽约和香港,其余打入十大城市包括法国巴黎、瑞士日内瓦、德国柏林、美国迈阿密、新加坡、北京和上海。

  受访富豪预测10年后,伦敦和纽约续稳占首次两席,香港会被北京、上海和新加坡超越,而京沪更被看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两大重要城市。报告又发现,去年第4季香港豪宅平均价格每平方呎达3.4万港元,排全球第四,仅次摩纳哥、法国费拉角和伦敦。

  63%受访富豪认为人身安全,是考虑居住在一个城市的最重要因素,比率更高于经济开放性(60%)和社会稳定性(51%)。而富豪选择第二国家居住时,生活模式和投资机会是最受关注项目。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