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163名学生赴上海打工被倒手“卖”4次

2012-04-09 05:43: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记者 苏春梅 实习生 刘欢)清明节前的一天,张冉带着其他5名同学来到晚报投诉,他们及其他同校的163名同学,通过郑州芊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去上海打工一个月,最后拿到手的工资每人都比约定少了1000多元。

让张冉一直眼圈红红的原因是,他是其中27名同学的组织者,他内心觉得自己对不起同学们。

可是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大学生们严重缺乏对于自我权益的维护常识,面对混乱的劳务中介市场一筹莫展。

张冉是河南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是郑州芊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该校的代理商,今年寒假他和另一名代理商共同组织该学校共163名学生到上海打工。

1月6日,张冉等同学乘坐公司包的大巴前往宁波,出发前临时接到通知换地方到上海。到上海后,郑州芊樾公司将学生们交给上海瑞杰劳务派遣公司,然后瑞杰又将学生交给东亭公司,最后东亭公司把学生安排在日腾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日腾一厂)务工,工期直到2月6日。

大二的冯广顺说,按照当时说定的算法,他的工作算上加班等,应该拿到2939元工资,但实际只拿到了1651元,少了足足1288元。跟冯广顺一起来报社投诉的女孩苏彩荣也说:“我在那认识一个叫蓉蓉的女孩,是陕西一个学校的学生,也是寒假工,跟我一样的岗位,加班时间比我少了将近一半,最后拿了2700元的工资,而我只发了1700元。”

分别经过2月17日和3月20日分两次发放打工一个月的工资后,这批学生发现,工资只有1000多元,按照原来说定的工资计算方法,每个人都足足少了1000多元。

张冉找郑州芊樾的闫鹏一协商多次,闫承诺带他们去上海讨要说法,但一直没有成行。

记者拨打上海瑞杰的法人李杰和副总经理李晓辉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作者:辛晓青 实习记者 苏春梅 实习生 刘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