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盘点过年烦心事:被逼看春晚 回复祝福短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1 07:12:00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串门拜年赔笑脸”,一说起就累。跟在长辈后面,见人就叫,赔笑脸脸颊都笑酸了,有的人都不知道是哪位……完全忘记该称呼对方什么,“呦!转眼都长这么高了,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新年好!新年好!”而招待上门的亲戚家的孩子,更是噩梦——电脑完全被霸占,自己成了多余的。“姐姐这是什么啊!?”“姐姐我要玩黄金矿工!”看来每家都会有爱霸占哥哥姐姐电脑的顽皮孩子,“曾几何时啊,我弟弟就叫我玩黄金矿工啊,不过现在他玩大便超人了……”

  恋爱八卦狂轰滥炸,有点晕

  不过,这些甜蜜的烦恼都还好啦,最引发网友共鸣的应该是这个了——家族聚餐上,扑面而来的各种表演和询问。“听说大嫂的儿子进了银行工作,一个月挣多少啊?”“二嫂闺女不是上了跳舞班吗,跳个来看看呀?”“三嫂闺女更厉害,上了大学,说几句英语来听听呀!”七姑八大姨的八卦交流时间,让好多网友直流汗。

  “太有同感了。真实的写照啊,想起来就头疼!”网友“艾小图”说,“我今年和我妈说不去拜年不出去吃饭哪都不去,想到我明年毕业我就觉得今年会被工作+谈恋爱+结婚的事轰炸!过年真的太可怕了!二十几天哪够应付这么多可怕的事!”“最烦的就是长辈们各种问东问西的,然后各家娃各种比较……”

  过年,品尝家的滋味

  真的怕了吗?因为这些烦恼就不想回家了吗?其实,都是甜蜜的负担。家始终令大家牵挂不已,就连“伟大的安妮”也创作了另一组深情版过年回家: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候和长途列车的颠簸,终于回到家。妈妈依然嘘寒问暖,为你准备了不豪华但绝对丰盛的晚餐。“怎么瘦成这样?”爸爸还是不怎么说话,但你却注意到了他新长出的白发。

  品尝了想家的滋味,所有的呵斥也都变得温柔起来。因为只有家人,才会毫无保留,不求索取的对你好。所以过年回家,也是时候收起手机电脑,陪爸妈吃一顿好饭,看他们最爱的春晚了。        张 楠

【 作者:王晔君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