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盘点过年烦心事:被逼看春晚 回复祝福短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1 07:12:00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其实,温暖在等你

  妈妈嘘寒问暖,准备了一顿不豪华但绝对丰盛的晚餐

  收起手机电脑,陪爸妈看春晚

   “过年了,又要做这些让人头疼的事了”:被逼看春晚,回复祝福短信,串门拜年赔笑脸,被串门的亲戚霸占电脑……在微博走红的漫画宅女“伟大的安妮”推出了过年回家系列。漫画里的种种甜蜜的烦恼深深引起了网友的共鸣。“哈哈,从小到大,就是怕亲戚问成绩了”“曾几何时啊,我弟弟就叫我玩黄金矿工啊,不过现在他玩大便超人了”……

  看春晚走亲戚,有点烦

  微博上的漫画宅女“伟大的安妮”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这个90后女孩因在微博上发布的《广外班导使用手册》到《2在广外》等贴近学生生活的谐趣漫画,获得众多拥趸。这个月开始动笔的《安妮的唠嗑馆》系列漫画,安妮选择了过年回家等令网友深有共鸣的题材。在漫画中,主人公和安妮一样留着中长发,同样的羞涩和小迷糊,常常有萌死人的惊人之语,令网友会心一笑。

  漫画“过年了,又要做这些蛋疼的事了”讲述了许多令80后90后各种深有体会、各种感同身受的春节细节。苦着一张脸无聊地端坐在家人中间,一起哈哈哈,被逼看令年轻人头疼的春晚。“明明已经是被网友用滥的词汇,他们还拽成了新鲜词儿,扮与时俱进,真是惨不忍睹……”这曾是微博上颇为流行的一个段子,被安妮拿到了春晚漫画中,无奈的表情和应景的段子,颇有娱乐精神。

  过年收发各种拜年的短信,其实也有烦恼!“全是网上抄来的段子,还全是群发!回复得老娘手酸死了”。“回复祝福短信”中,看着“伟大的安妮”群魔乱舞抓狂的模样,你或许会会心一笑吧?冥思苦想要怎么回复拜年短信,是个技术活。既要诚意,又要有技术含量,烦呢。

【 作者:王晔君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