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奋发有为挑大梁 奋勇争先起高峰——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3-01-07 08:09:25 来源:中原网

龙子湖智慧岛 郑州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及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助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与力量。大会的胜利召开,为郑州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咬定目标、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而团结奋斗。

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标志,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我市也步入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郑州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转型发展的紧迫任务和区域竞相发展的竞争压力,

更担负着支撑国家战略实施、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责任,更加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险阻,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一步一步将蓝图变为现实。

时不我待争朝夕,扬帆奋进正当时。

今后五年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质进位、迈上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抢抓“十四五”规划实施、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国家战略等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黄金窗口期,推动郑州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综合枢纽优势巩固提升、产业体系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加快建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努力把各项事业推向更高台阶、实现更大跨越。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修复的破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起高峰,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把市委部署和两会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全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