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以数字化 助力惠企政策实施——访市人大代表郝亮

2023-01-06 09:28:40 来源:中原网

市人大代表、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亮表示,要让惠企政策更好更有效落地实施,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将数据打通,把政策送到企业中去,更高效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郝亮建议,要对政策制定进行“沙盘推演”,保障政策效益最大化,市级应建立企业数据库,完善企业画像,在线设置政策兑现模型,一键推演模拟预兑付企业名单及资金兑付规模,将以往“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实现资金扶持或补助有的放矢。进行企业画像+数据分析,实现政策推送“精准触达”。要实行政策申报全过程线上化、数字化,利用大数据技术,在申报平台上实现对所管辖企业进行跨部门数据调度联动等,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100米”。

郝亮建议,将以往政策层层审批、资金签批下拨的线下兑付机制改为数据协同、信用承诺的在线快速兑付模式,实现政策“限时拨付”“即申即享”“免申即享”。同时对政策落地后持续“监测评估”,确保政策更加科学高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