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活力郑州——访市政协委员贺辉

2023-01-06 09:05:28 来源:中原网

市政协委员,郑州大学经济法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学科办主任贺辉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

“郑州要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倾力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扎实推进郑州市产业链建设,构建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协调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贺辉建议,郑州要着力打造促进项目落地的投资环境,优化规划用地审批、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提升项目建设管理质效。要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精简优化审批服务,全方位推进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全市能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要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服务环境。完善涉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医疗、教育、出入境等涉外服务管理体系,营造功能完善的安居环境,增强外籍人士对郑州的融入感、归属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