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菜单式”物业定制 提供个性化服务——访市人大代表杨雪

2023-01-06 09:04:04 来源:中原网

“我们推行的‘菜单式’物业服务模式,让居民可以像点菜一样自主选择个性化服务。”市人大代表,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亨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雪在谈到创新无主管楼院管理服务时说,无主管楼院在城市有机更新后,通过引进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让居民根据所在楼院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服务模式,提供给居民更多、更适宜本小区的选择。

杨雪建议,基层政府可以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发挥必要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作用,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与物业公司、志愿者、群众自组织等多元融合,完善“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群众自组织”体系,通过提高管理级别、修订管理职能、制定监督机制,让基层社区、企业、居民业主有序、有效、可操作地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成立“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居民议事小组”,将“菜单式”合同制定、群众评价等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并公开考核结果,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一元”带“多元”有机融合的综合治理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