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尝试多样化作业设计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访市政协委员杜鎏

2023-01-06 09:00:13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培育优质教育集团,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基层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巩义市新欣学校校长、董事长杜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培养人的事业、面向未来的事业,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双减”政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方面,杜鎏认为,“双减”政策旨在回归教育本质,培养优秀人才。中小学生的作业量不能只追求减量而忽略了学习效果,要减“量”不减“质”。学生学习能力不同,对作业的需求和完成度不同,建议教师尝试多样化的作业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外,建设美好教育,优质师资是关键。要健全高素质教师队伍配备机制,提升新上任教师素质和水平,促进优质师资倍增,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