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灵活多样的人才补贴政策 助力城市良性发展——访市人大代表张延强

2023-01-06 08:58:36 来源:中原网


“以社保缴纳作为青年人才补贴申请的要求,能够更灵活、有效地留住优秀青年人才,促进城市快速、良性的发展。”市人大代表、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延强在谈到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时说。张延强表示,人才对于城市发展的核心作用大家有目共睹,城市之间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人才的竞争。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要继续会聚高水平创新人才,持续推进百万大学生留郑计划,力争来郑留郑大学生20万人。

“要想在下一步全国人才引进大战中抢得主动权,需要进一步细化更为灵活的人才补贴政策。”张延强建议,青年人才引进政策中,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申请不以户口迁移作为必要条件,而选择以社保缴纳6个月为申请标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等,如果已在郑州连续缴纳6个月的社保,即可申请人才补贴。如此,提供更为灵活多样的人才补贴政策,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开放式的自由选择,可以激励有志青年人才来郑州就业、创业,为郑州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