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助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访市人大代表史增辉

2023-01-06 08:54:39 来源:中原网

随着居民家庭对家政服务业的需求与日俱增,从业人员素质、收费标准、能否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相匹配?市人大代表、郑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史增辉对此尤为关注。“在生产、制造领域,标准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但是,在家政服务领域,标准化的概念还比较模糊。”史增辉说。

如何让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服务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史增辉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将标准化建设作为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出能够得到广泛认可和普遍应用的行业标准,增加一些调纷止争,引进行业调解机制,及时处理矛盾,避免不良舆情及恶性案件的发生,助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近20年来,史增辉一直在郑州市妇联参与妇女儿童的维权保护工作。她建议,继续大力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打造女性友好型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