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服务能力——访市人大代表韩枫

2023-01-06 08:52:13 来源:中原网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网底,承担着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今年两会,我最关注的是提升区乡两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这个问题。”市人大代表、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物流中心总经理韩枫说。

“对于生活在农村和偏远地区的老百姓来说,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感冒、发烧等常见病,他们还是倾向于去家门口的区级医院或者诊所。”韩枫从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角度出发,希望郑州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吸引、鼓励医疗人才到基层充实医疗力量。

韩枫说,疫情考验着政府面对重大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如果政府能加大资金投入,充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并推出有利于本土医疗人才发展的利好政策,相信区乡两级医院一定能引来医疗人才、得到快速发展,从而分担市级医院的医疗服务压力,提升郑州面对重大灾情疫情的应对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