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组建郑州交响乐团 打造郑州文艺新名片——访市政协委员黄俊博

2023-01-06 08:50:56 来源:中原网

市政协委员、郑州爱乐乐团团长及艺术总监黄俊博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最关心的是郑州文艺事业的发展。黄俊博认为,通过组建郑州交响乐团,不仅有利于推动郑州交响音乐事业的发展,丰富和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艺术文化欣赏水平,也有利于以交响乐为载体扩大与国内外城市的文化交流,对于塑造时尚现代的城市形象将发挥重要作用。

黄俊博建议,充实扩大郑州歌舞剧院(歌舞艺术中心)内设的交响乐团,组建郑州交响乐团,补齐郑州文艺阵地短板,打造郑州文艺新名片,提升城市时尚形象。乐团组建后,将在文化惠民方面,承担“交响乐进景区进企业进校园”、郑州交响乐音乐季等政府性公益演出任务;在艺术交流方面,举办郑州国际音乐节、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等国际音乐交流活动,组织开展郑州音乐艺术沙龙;在创作方面,组织开展以黄河文化、根亲文化为主题的交响乐艺术创作,用时尚音乐为艺术载体讲好郑州故事、弘扬时代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