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加快旅游产业复苏 做好市场信心恢复的排头兵——访市政协委员姚培

2023-01-06 08:48:18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郑州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级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市政协委员、建业文旅公司总经理姚培说,旅游消费,对提振市场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拉动作用,因此,要尽力加快郑州旅游业复苏,做好市场信心恢复的排头兵。

“目前,从郑州机场、火车站直接开往旅游景点的班车很少,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外来游客的旅游体验。”姚培建议,要加强旅游公共交通建设,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设立旅游景点直达专线,解决外地来郑游客去往景区最后几公里的问题。同时,节假日及周末要适时延长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营时间,以满足夜间游客回城的需求,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郑州要不断扩大旅游空间,加强与周边城市之间的联系,打造郊区以及跨市旅游专线,提高群众出游便捷性,提高出游率,不仅可以带动郑州本市的经济发展,还能进一步刺激周边经济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