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深化“美好教育”内涵 让文化资源发挥育人功能——访市人大代表殷欣

2023-01-06 08:47:05 来源:中原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以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美好教育’品牌也家喻户晓。” 市人大代表,郑州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殷欣说。

殷欣表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离不开教育强支撑。深化“美好教育”品牌内涵,推进教育惠民,殷欣建议,持续加大学前优质普惠、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持续发挥教育集团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教育英才计划,为教育事业储备优秀人才。

殷欣还建议,在加快深化郑州中央文化区(CCD)的再开发、再利用中,深度挖掘文化阵地教育资源,加强线上线下教育融合,让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发挥长期性、常态化、正规化的育人功能。同时,殷欣呼吁,鼓励更多文化场馆资源参与教育精品课程的供给,择优纳入教育资源免费平台;联合社区、中小学、幼儿教育机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本土文化精品研学;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场馆、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把校外学习与校内学习有机结合,促使社会、社区、家庭对基础教育持续支持与投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