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充分发挥白名单企业优势 助力郑州高质量人才引进——访市政协委员徐永刚

2023-01-06 08:45:37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汇聚高水平创新人才,扎实推进招才引智,引进高端人才50名,博士以上优秀青年人才1500名,创新创业团队40个以上,持续推进百万大学生留郑计划,力争来郑留郑大学生20万人。”市政协委员,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总经理徐永刚说。

面对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压力,如何吸引高水平创新人才在郑州安家落户?徐永刚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人才补贴政策,以人才保留率等作为筛选条件,建立郑州市人才培养白名单企业清单。将人才补贴政策与白名单企业的招聘工作相结合,白名单企业凭借人才引进政策到全国各地的双一流大学校园里,对毕业生进行政策宣贯,提高政策知晓度。同时,设立对白名单企业的补贴机制,在企业招聘到合格的双一流人才后,补贴人才引进资金,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除此之外,对人才补贴资金进行分级,让更多人才拥有更加稳定的发展平台,进而长期扎根郑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