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全面推动移风易俗 让乡村文明蔚然成风——访市人大代表张新风

2023-01-06 08:43:53 来源:中原网


“今年,我们以乡风文明为载体,全面推动移风易俗,不断破除陈规陋习,遵循群众意愿制定村规民约,对先进典型事例人物进行评议,通过走访、评议等方式,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等道德模范,用先进典型事例感动身边人。不断形成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市人大代表、中牟县郑庵镇砚台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新风告诉记者。

张新风说,砚台寺村所在的福山社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庭院”认领创建工作,发挥先进典型带动和辐射作用,形成浓厚的文明氛围。通过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打造红旗一条街。结合社区综合提升改造,打造农耕一条街、感恩广场、先锋长廊、乡村大舞台,让新家园带动新生活、新生活孕育新风尚。

下一步,砚台寺村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德评议、“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挖掘好人好事好做法,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注重创新,以新的内容、新的形式、新的手段、新的途径加大文化阵地建设力度,让乡村文明在辖区蔚然成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