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多措并举 满足群众健康教育需求——访市政协委员李娟

2023-01-06 08:42:31 来源:中原网

“健康教育是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立科学自我保健意识的有效措施,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保障,也是提升全民健康状况的有力措施。”市政协委员、河南三博脑科医院副院长李娟表示。

“这几年,医疗工作者从医院走进社区、村庄,甚至入户为大家做医疗保障,深刻体会到群众医疗保健意识的欠缺及对健康教育的强烈需求。”李娟建议,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健康教育需求。政府主导,与社区联动,有计划有组织地推动健康宣教工作,落实健康培训计划,教授简单易学,又与生命相关的医学常识,例如海姆立克法、人工呼吸等,提升群众急救意识和急救技巧。同时,编写健康手册并形成培训大纲,各医疗机构根据培训大纲和培训方案对群众进行培训。此外,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开设“微课堂”、“云上科普”和“空中医生”等,满足不同层次人员对健康的需求。完善互联网就诊大数据,利用就诊数据反哺医疗需求,更理性、科学地为大众提供就诊指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