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加强培训与管理 推进医院护工专业化发展——访市政协委员张大伟

2023-01-06 08:34:39 来源:中原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建设健康郑州,支持养老托育事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温暖人心。”市政协委员、河南嘉惠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伟说。

目前,受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影响,医院陪护需求越来越大。但医院陪护行业没有统一的规范化标准,陪护人员流动性大,所掌握的陪护知识参差不齐。张大伟建议,要加强医院陪护服务行业人员培训,出台陪护工专项管理办法,对其进行岗前基础医学和基本护理知识的培训。同时,着力规范医院陪护服务行业管理,成立专业陪护服务机构,未经批准的任何机构不得在医院开展陪护服务,未在陪护公司登记备案的个人不得从事陪护工作。稳定陪护人员队伍,探索建立规范的医院陪护从业人员管理体系,推进陪护人员的社保医保等权益的保障,维护陪护人员的合法权益,吸引有护理专业知识的人员加入陪护队伍,从而推进医院护工专业化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