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数字赋能基础教育 高质量发展——访市人大代表王瑞

2023-01-04 08:20:19 来源:中原网

“准确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历史机遇,赋能郑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向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方向迈进。”市人大代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瑞一直关注基础教育工作。他建议,促进大数据汇聚共享,围绕基础教育教学特点,打破线上线下、课上课下、校内校外、区域之间、学段之间的时空界限,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教学、教研、评价、学习,释放大数据效能价值。

如何聚焦关键核心,创新深度融合场景,助力“双减”提质增效?王瑞建议,面向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打造高质量数字教学资源库,实现作业分层、弹性和个性化布置,构建学生学习情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的全新方式,引导优质教师智力资源、数字教学资源和社会信息资源从教育“高地”向“洼地”精准流动。

“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治理是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体之两翼,要强化治理能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建议聚焦学位预测、招生入学、家校协同、督导评价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信息资源整合和需求精准预测。


返回顶部